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揭晓,快看上榜企业家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0/12/2 11:37:53      点击:
     近日,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印发了《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四人获得该荣誉。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以“袁宝华”名字命名的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2005-2009年期间每年评选一次,2010年以后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有3-5名企业家获此殊荣。以下为表彰决定:

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

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央关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系列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和中国企业家队伍建设,通过表彰和奖励在企业管理实践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家,激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创业创新之中。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评选出以下4位企业家为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现予以公布,并给予表彰奖励。他们是:

吴燕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徐留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玉民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潘   刚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以上获奖的4位企业家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对党的忠诚和廉洁自律的言行,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融入企业发展。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实践中,他们始终秉承袁宝华同志倡导的“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方针,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变革,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于自主可控技术研发与创新,通过构建多层次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形成了以自主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为支撑的产业竞争优势,为振兴我国民族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在推动企业领跑行业赛道的同时,坚持深化改革,主动优化供给结构,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适应双循环发展要求的产业布局,并通过深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有效赋能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他们尊重人才、激励人才,培养造就了优秀的人才队伍,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倡导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持久的精神动力;他们具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勇于担当奉献,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帮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褒奖。
      希望我国广大企业家以他们为榜样,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加快自主创新与动能转换,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在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上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企业管理现代化新局面!

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