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2021战略驱动与组织变革大会进入倒计时,最新完整议程曝光

来源:理事单位-零牌咨询 2021/7/26 9:15:51      点击: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大挑战。

中国十四五开启全球新纪元,面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企业发展机遇澎湃而来。

战略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组织变革是战略落地的第一抓手。

战略驱动与组织变革,如何创造企业未来十年有机成长的生命力?

2021年8月7日,北京,战略驱动与组织变革大会将破解这一切。



01
会议信息


会议主办:《企业管理》杂志社

联合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会议协办:零牌(北京)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21年8月7日   

会议地址:北京石景山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02
会议议程


上午:【战略驱动篇】

  主持人开场:(9:00-9:05

李  翼  零牌顾问执行总裁  

  主办方致欢迎辞:(9:05-9:10

  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长、《企业管理》杂志编委会副主任

  领导致辞:(9:10-9:15

朱宏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开场演讲:面对不确定性,企业如何经营制胜?(9:15-9:45

宋志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近些年,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逐渐提高。然而,另一个极端是“管理过剩”。当前环境下,企业面临的主要矛盾是面对市场、技术、创新带来的不确定性,企业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说管理是企业的基本功,那么,经营就是企业的看家本领。在“管理”过剩的今天,企业家应该如何正确地做事?

  主题演讲:专精特新之路:中国制造业如何增强版,补短板?(9:45-10:15
屈贤明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

如今,尽管中国拥有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但在关键领域仍然面临受制于人的局面。企业光大不行,针对产业基础薄弱的问题,中国还需要培养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国家已经认定了125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十四五”期间,将培养十万家专精特新企业,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到国家政策指引,下到企业具体思路,这一目标如何实现?

  主题演讲:“十四五”,如何在战略机遇期中开新局?(10:15-10:45

姚   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姚洋判断:从今年开始,中国将迎来新的经济增长景气周期。在这一大的判断之下,“十四五”期间有哪些重大规划和重点政策?其中蕴藏着哪些具体的增长动力?企业如何从中找到自己的突破口,引领“十四五”跨越式发展?

茶歇:10:45-11:00

  主题演讲:产业经营,如何赋能企业跨量级发展?11:00-11:30

祖  林   零牌顾问董事长

后疫情时代,企业家应该如何求增量?“十四五”开局之年,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用高质量思维,只有摈弃竞争思维,用产业经营的生态思维,才能实现企业的跨量级发展。

  主题演讲:管理的逻辑:寻找业绩增长的底层规律11:30-12:00

顾立民    国际绩效改进协会候任主席

管理到底是什么?哪种管理方式最适合自身企业?管理有没有标准答案?业绩增长到底有无规律可循?业绩达成有很多关键点,只要找到那些关键的驱动要素!

下午:【组织变革篇】

  主题演讲:战略解码:跨越战略和执行的鸿沟(13:30-14:00

吕守升   《战略解码》作者

战略解码是化战略为行动、变愿景为现实的利器。如何把战略规划转化为一线员工能够理解的语言,并落实为绩效承诺、输出为绩效结果,实现上下同欲、利出一孔?

  主题演讲:增量突破与全球化人才运营(14:00-14:30

怀海涛   零牌顾问总

人才为我所有的观念已经过时。最新的人才理念是:全球人才,高能、高潜、跨界、领军人才可以为我所用,但不一定为我所有。只有用增量和运营的思维,才能最终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问题。

  主题演讲:人力资源数字化,如何跳出专业职能?(14:30-15:00

张建国  人瑞人才创始人兼CEO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全面落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被认为是企业打通数字化的入口级通道,但很多企业落地困难甚至失败。究其原因,最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没有与业务、行为数据完全对接。人力资源管理到底如何跳出“专业职能”,真正与企业业务融为一体呢?

茶歇:15:00-15:20

  主题论坛:开局年破新局:企业如何走出发展徘徊期(15:20-16:20

主持人:

丁  晖   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CEO

嘉  宾:

孙志强   瑞松科技董事长

曾  先    奥特莱斯(中国)总裁

刘永刚   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企业是否陷入这样的瓶颈:数年时间徘徊不前,难以实现大的突破。如何冲破企业原有天花板,实现大规模可持续发展?在实践中,有哪些思考维度和方法路径?开局之年我们应该如何破难局、开新局?

  主题演讲:国家型人才培养战略(16:20-16:50

李世江   多氟多董事长

在“百年煤城”河南焦作,有这样一家全球隐形冠军企业多氟多。全球每四块锂电池中,就有一块用的是多氟多六氟磷酸锂生产出来的。它成功打破了日本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领先的技术研发背后,是一支强大的国家型人才队伍在支撑。位于四线城市的多氟多,究竟有哪些异于常人的育人之道?

  主题演讲:华为“换血”:用战略预备队,构建人才流动机制(16:50-17:20

杨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从2013年首次提及“战略预备队”,到2020年8月31日任正非与战略预备队学员和新员工座谈会上的最新讲话,任正非在公开讲话中至少有355次提到了战略预备队,而同期华为大学仅仅被提到了135次。任正非为何如此重视战略预备队?它是如何支撑华为时刻保持战斗力的?



报名电话:梁老师,020-834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