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2013企业服务年 顺德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2013/4/10 8:52:02      点击:
    多户联保、速诚贷、异地贷款……昨日,顺德举办2013顺德企业服务年首场活动,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与区工商联、顺德农行订三方合作协议,将为“龙腾计划”和“星光工程”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以推动优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为深化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提升顺德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大中小微型企业协调发展,顺德区先后推出“龙腾计划”和“星光工程”,以重点扶持区内300家“龙腾企业”和1000家“星光企业”。

  “一直以来顺德农行都将其摆在重要战略合作关系的位置上,给予了重点关注和倾斜。”顺德农行有关负责人说,截至2012年底,顺德农行与230户的“龙腾企业”和“星光企业”进行信贷业务合作,授信总额超过160亿元,信贷余额近67亿元。

  顺德区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顺德产业政策趋势将会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产业组织、产业空调协调等方面,其流程更加透明,程序也将更加规范。

  昨日活动还举行金融专题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崔毅为企业讲述“新形势下企业融资创新之路”。崔毅表示,企业融资渠道多种多样,但是企业不可透支融资能力。企业要学会使用“杠杆原理”。她建议,杠杆是一把双刃剑,何时用股权,何时用债权,各种来源的资金的结构对于企业发展很重要。企业要不断调整融资的方式,切忌盲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