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胡春华在韶关清远调研:粤北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紧迫感

来源: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网 2013/1/8 9:17:29      点击:
    1月5日,省委书记胡春华来到乳源瑶族自治县政研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4日至6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在韶关、清远两市调研时强调,粤北山区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冒着凛冽的寒风,胡春华深入企业、园区、工地、农村、社区、学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实地考察两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扶贫开发等方面情况,并在清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两市工作汇报。

  胡春华充分肯定两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干部群众干劲足、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强调粤北山区与珠三角相比,发展差距仍然较大,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努力解决发展不足的问题。

  胡春华指出,当前粤北山区面临着很多问题,但发展不足是最大的问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但加快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韶关、清远面临着既要加快发展又要调整结构的“双重任务”,两市要从实际出发制订科学举措,在做好传统产业升级的同时,更加重视增量,通过高标准、高起点地提高增量,更好地推动转型升级。

  胡春华对韶关、清远加快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快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加快城镇化步伐,以市县两级为基础,提质扩容,做大做强,形成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的能力。二要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对接,加大产业转移的力度。两市要与珠三角城市建立有机联系,加强沟通互动,强化产业对接,实现错位发展、互利共赢,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区域经济。三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粤北山区是我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必须承担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同时也要看到,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山区加快发展的巨大优势,要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努力走出一条依靠生态加快发展的路子。

  胡春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努力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林木声、肖志恒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