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致全省广大企业家和职工们的倡议书

来源:广东省社会总工会 2020/2/11 14:09:12      点击:

同舟共济谋发展、共克时艰筑和谐——致全省广大企业家和职工们的倡议书


倡议书

全省广大企业家和职工们: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关键时期,特别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广大职工返岗务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广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向广大企业家和职工们倡议,同舟共济谋发展、共克时艰筑和谐,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广大企业要履行责任,维护和谐稳定

  (一)加强疫情防控。广大企业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二)稳定就业岗位。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用,可以通过集体协商,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保持劳动关系稳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