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丨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暨“迎中秋庆国庆”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3/10/7 15:31:53      点击:

      9月22日下午,协会在广州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各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总共15人出席会议,会上。秘书处汇报了协会前三个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勇达专职副会长主持此次会议


马建军会长讲话

      座谈会上,马建军会长首先对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协会的工作大力支持;接着讲到当前的形势和经济环境还是很严峻,诸多中小企业都面临经营困难,各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 “内卷”现象,我们应该要把 “内卷”转化为内生动力,紧密围绕协会专业分支机构力量和咨询服务生态,形成合作;最后谈到,协会要永远保持和各会员之间、分支机构之间、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为会员做好服务。

     罗秋梅执行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汇报了2023年前三个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的工作计划,接着各分会和专业委员会参会代表分别汇报各自专业领域业务开展的情况和工作完成情况,一一向会长办公会议做了汇报。各个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融通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氛围热烈


郭世生执行会长

     郭世生执行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第一,协会将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资源优势,不仅做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为有关部门建言献策,还要为企业赋能;二是要与国际接轨,深入贯彻“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香港和澳门信息互动,建立两岸专家智库,增设金融和法律服务,为会员企业扩大服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