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广东省科学院赵晖主任莅临协会

来源:广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 2021/8/9 10:47:43      点击:



广东省科学院于2015年6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由原广东省科学院、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省测试分析研究所、省石油化工研究院等研究院所整合重组而成,是广东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聚焦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兼顾重大技术应用的基础研究,满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目标是成为广东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产学研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组织载体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枢纽型高端平台。

近几年,省科学院聚焦创新发展“引才”、创造良好环境“育才”、充实后备力量“聚才”。目前全院拥有在职员工4000多人,形成了6名院士为代表的杰出科学家领衔、76名领军人才带头、828名高级职称骨干科研人才齐助推、1621名硕博士青年科技人才同发力的创新科研人才梯队,成为广东省集聚高端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

在平台建设方面围绕六大创新板块,补短板、强弱项,合理布局、优化配置,培育和提升了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和服务平台,持续夯实了科研创新的基础、体系、能力,有效支撑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技术服务。全院省级以上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共219个(其中国家级平台20个),拥有各级各类授牌科普基地28个。

2015年至2020年,省科学院实现 “四技”合同金额30.60亿元,年均增长40.7%。由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编著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显示:广东省科学院“四技”收入连续蝉联在粤研发机构榜首,在全国两千家研发机构中名列前茅。